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一、部门概况‍‍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人才工作办公室是校党委和校行政领导下的负责学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训与发展、人力资源规划、配置、开发、管理与利用的行政职能部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人才工作办公室下设师德建设科、培训科、研修管理科、人事科、师资科、劳资与社会保障科、人才工作科和人事档案室。

二、工作宗旨

为学校发展服务,为教职员工服务;责任为先,乐于奉献;尊重知识,服务人才。

三、部门职责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人才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职业发展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人力资源配置,人员招聘、专业技术评聘,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学校机构编制管理等。具体如下:

1. 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负责牵头开展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2. 根据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制定学校中长期教师培训与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3. 制定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4. 制定全校人事、人才工作规章制度,做好全校教职工的定编定岗、聘任考核、考勤奖惩等工作。

5. 做好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学基本能力培训。

6. 做好教师职业发展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相关工作,开展境内外研修、企业实践锻炼、外语培训等项目的申报、服务、管理和考核。

7. 做好教师资格认证相关工作。

8. 做好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工作;做好各类岗位人员的公开招聘工作。

9. 做好全校教职工学历进修、博士后研究的审批与管理工作;做好各类人才工程项目的选拔、培养与管理工作。

10. 做好全校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职务的评聘工作。

11. 做好全校教职员工的调动、辞职、退休与返聘等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工人技术等级推荐、申报、审核及上报等工作;做好军转干部、退伍战士的安置工作。

12. 制定校内分配办法并组织实施;做好全校教职工工资、津贴的发放和调整工作;做好住房公积金、各类保险及住房补贴的缴纳和发放工作。

13. 做好全校人事、人才、档案、工资信息数据库的维护管理以及各类人员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

14. 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做好档案年鉴以及保密、消防、安全稳定等工作。

15. 做好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其他部门、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培训与发展中心  苏ICP备11037185号-1